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马

爱有来生.......

 
 
 

日志

 
 

【原】网络冥都  

2009-07-04 14:47:18|  分类: 随笔感悟\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网络冥都 - 天马 - 天马

 

   我不时的想过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来网易?来了,又有些许伤感!不是在这里没有希翼,不是在这里没有快乐,不是在这里没有温暖,不是~~~~~~~

      而是,如果有一天,我离去,你离去,他(她)离去,大家最后都会离去,也许是主动离开,也许是被迫离开,也许是累了逃开,也许是生命终结而永远不来~~~~~反正,总会有更多曾经门庭若市的博客变成一片片孤独的叶子飘荡在无垠的网络,静静的游离在浩瀚夜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征------一个永远停止的时间!像是一座座孤坟,漫山遍野,那该是怎样的悲壮的场面!曾经某人问我:你干嘛把博客装修的那么漂亮完美,一丝不苟?我答某人:我要打造一个网易里最漂亮的坟冢~~~~~~!当时我就被某人骂了个狗血喷头!我当时笑了,笑的很惨然~~~~~~

      几十年几百年甚至几千年以后,网络里会有多少这样凝聚着人们喜怒哀乐的文字坟冢在游荡?也许我们的子孙,打开电脑,不经意间点击某个博客,也许会看到几百年前的先人的博客,时间也许定格在2009.07.04.13:23~~~~又点击一个博客,看到的时间是:2010.01.10.20:30~~~~哈哈,你想过吗朋友?也许将来,我们想祭奠一个离去的人,可以通过网络的形式去表达哀伤和怀念!

      未来,你想祭奠一个人,不用去十字路口去烧纸钱,不用去坟茔撒酒释怀,而是打开电脑,找到你怀念的亲人朋友的空间地址,然后打开他那永远艳丽的小屋,浏览着生动的文字,鲜活的照片,回忆着曾经的点滴,在流完怀念伤心的泪水之后,在小屋里留下鲜花图片和美好的祝福,就好像他(她)依然活着,好像他(她)从未消失一样,甚至,你可以在他(她)的小屋发一个消息:“你在吗?我想你!”虽然永远不会有回复,但是他(她)收到了,的确收到了!发出去的思念就隐藏在那个美丽的空间的后面,那个永远打不开的个人中心的短消息里!那里不断的有思念的短消息进来,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IP~~~~~~这些游荡的叶子,承载着日积月累的思念,继续着没有目的地的旅行,似乎不曾有谁离开过或者死过~~~~~~尽管时间在它的门楣上盖上了历史的灰尘,在它的脸上刻画上了时代的印记,让人一眼就能认出它的年代,认出它的身份,性别,职业,爱好~~~~~等等一系列它特有的符号,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不是谁去撰写的,是博客的主人自己的亲笔印证,查阅某个人的历史存在,好像会很容易,只要按下电脑的开关,就可以搞定了!也许将来的历史考证的手段也不仅仅是发掘古墓了!哈哈。

    我建议网络建立网络陵园,虚拟的坟穴,给游荡的叶子们一个好的安身立命的地方,让它们秩序化,规范化~~~~~说不定,有一天真的能实现网络纪念堂,网络纪念馆,网络墓地~~~~~每一个死者对应着一个IP地址,每个人都有他的位置,不用花很多钱去建立豪华的墓地,也不用刻什么墓碑,在网络,你的漂亮的空间就是很好的墓碑,不仅有你的名字,还有你的思想你的一切,这些内容,单单用一块墓碑是解决不了的!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想阎罗那里也是随着我们人类的发展而发展的吧,说不定那边现在也有电脑和网络,如果是这样,当我们建立网络祭奠形式的时候,阎罗那里也就会有网络管理了吧!哈哈,烧纸钱也许会变成写悼词和发消息,阎罗大殿的邮政口不再是邮递纸灰和香灰了,而是传递“网络信号”,同时建立网络冥都银行和账号,把人们寄给亲人的冥钱-----网络冥钱分发到各个冥户手中!这样,既保护了我们的生态环境也方便了祭奠。

   网络陵园可以秩序化,可以规模化,可以商业化,完全可以取代现在的殡葬的形式,未尝不是一种好事!节省能源不说,还节省空间,火化之后都可以深埋了,不要留什么坟头,占用剩下不多的土地,只要在网上申请自己的墓地----一个永远属于你的地址!也许你永远不会在历史中消失,不怕风吹雨打,也不怕自然灾难的侵蚀,不怕地震,不怕泥石流,不怕海啸,只要世界还在,只要网络还在,你的地址就会在!不用子孙修整坟茔,不怕有枯草遮掩你的坟头~~~~~~

   我预示,将来会有网络冥都,应该会有,如果我能赶上这场祭奠大改革,我愿意做第一个网络坟墓的申请人,哈哈~~~~~~~~~

 

 

 

                                  【原】网络冥都 - 天马 - 天马

 

 

 

                                         【原】网络冥都 - 天马 - 天马

 

    

  评论这张
 
阅读(668)| 评论(10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