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马

爱有来生.......

 
 
 

日志

 
 

【天马原创】爱你一生一世  

2013-01-04 16:17:11|  分类: 爱情情感\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你一生一世

文/天马 

 

 好久没写字,笔端积蓄了千言万语,竟不知如何倾泄。今儿,据说是千载难逢的好日子:201314 。于是,悄悄地上来敲击几个最朴实的字给你:我的挚爱!

 一个人的旅程,没有你的陪伴,凄美而又孤独。找遍词汇找不出可以形容此刻心情的语句.....

 都说太完美的爱都会被老天妒恨,想必是有依据的吧。譬如:梁山伯祝英台;譬如:罗密欧朱丽叶;又譬如:牛郎织女;再譬如........

 这些经典凄美的爱情故事,千古传诵着,久无断殆。也因此衍生出浩瀚如海的爱情文字,如雨飘飞于恒沙紫陌。

 且看这些字字句句......

 汉。乐府诗词《饶歌》:上邪! 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唐。 张九龄《望月怀远》: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唐。李商隐《锦瑟》: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宋。苏东坡《江城子》: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断肠处,明月夜,短松冈。

 宋。李清照《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花自飘零水自流,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元。管道升《我侬词》:你侬我侬,忒杀情多,情多处,热如火。把一块泥,捻一个你,塑一个我。将咱两个一齐打破,用水调和。再捻一个你,再塑一个我。我泥中有尔,尔泥中有我。我与你生同一个衾,死同一个椁。 
      ............

 字字带泪句句滴血,不忍读不忍看。感同深处,亦是心如齑粉!

 一直坚信或者认为:真正的爱,不惧千山万水之阻,亦不惧生死两分之隔。话到此处,不由慨叹亦不由暗殇。唯美而至情至圣的爱,真的就是华丽一瞬而永恒,真的就是惨烈彼刻而长生!

 譬如,此刻。某人和某人,在这并不显眼的角落,用尽一生倾诉着离别之苦.......却又因此乐此不彼的幸福着.....

 在这尘世间仅此一次的、被下了爱情魔咒的日子,我很想、很想对你说那三个字........

 

 

天马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963)|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