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马

爱有来生.......

 
 
 

日志

 
 

【天马原创】树......【百字千城图题】  

2013-12-05 16:51:52|  分类: 爱情情感\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天马

 我的名字叫树。男性,年岁不小了,具体年纪说不清楚。体貌特征,如你所见:身高几丈有余,腰阔背圆。兴许是上了年纪,皮肤已经粗糙皲裂。你若喜欢说这是沧桑,俺不反对!

    一个大雨滔天的夜晚,俺病倒了.....

    一种罕见的病,据说不可医治。那时候,俺老绝望了。遥望大山那头,心绞着劲疼。

    一直梦想着出去走走,这辈子的梦想就是到山那头看看,看看她。貌似不算太远的路程,可我一次都没成功的到达过。

    打那以后,俺说话少了,精神也萎靡了。身后那棵年纪更老的树——我的母亲,跟着伤心落泪。这让我更加揪心,不孝子要在母亲面前老去......实在过分!可是,这就是命。任凭树木比人类还要高寿,可世事无常不是么?谁让俺命运多舛呢?虽然不是英雄。

    那天,依然是大雨滔天的。俺,终于闭上了那双你们从未看见过的眼睛......

    我不停地在心里念叨着:来世,一定找到你.......等我!兴许是这让人疼的执着感动了上苍,她来了。来到我面前......

    她也是一棵树。我正奇怪,也是树的她如何做到来到我这里?她轻轻抬起头,满面泪水。柔和道:“亲爱,怎么不等我?你看我不是来了么?睁开眼睛看看我好么?虽然路途不远,可我尽了全力才走到这......眼看就要握住你的手,可你.......可你却.......已经阴阳两世。这不公平,不公平......”她旁若无人地嚎啕。

    我看不见,却还能听见。据说树死后,除了能保存枯槁的肢体,还有一丝灵性存在。此刻,我已经验证了这一点!

    我多想抱住她,给她全部的温暖。我多想说话,把积攒了一辈子的话,讲给她听........我想哭,想嘶吼.....却都不能够!

    任凭她摇动着我那枯萎的枝干,任凭她轻抚我僵硬的脸。此刻,我能给予她的除了安静还是安静。尽管,非我所愿!

    雨,一直下。眼前这棵有着柔美身姿的树,憔悴万分。她用尽力气,把根茎盘扎入我身边的土壤。雨水顺着她的身体哗哗地淌连同她的泪水,瀑布一样......

    她发誓扎根在此,任雪雨风霜,也不再离开。我心疼,我不忍,可更多的是不舍。看着她一点点缓起来的脸色,我舒了一口气:还好,她有活下去的希望......

    我以惊人的速度枯萎着,蜷缩着肢体。树皮被狂风刮去大部分,血肉模糊。光秃的枝桠,还保持着最初的姿势,就像是时刻准备着拥抱世界......它已是爱人残缺的怀,那从未拥抱过的怀,正醒目的死去!我舍弃了上天赐予的保存肢体一百年的机会,把积蓄在根部最后的养料,顺着土壤输送给最爱的女人......

    她含泪以对,昂起高贵的头,勇敢地生长!

    我笑了,她能感觉到!因为她也正看着我笑,虽然我看不到,但我也能感觉得到。这就是灵犀!这就是爱!

    彻底死亡之前那段时间,和她面对面的那段时间,是我此生最美最美的时刻!

    俺幸福着,不屑也无惧彻底消失荡然无存。只要看着她,看着她幸福健康地生长,足矣!

    她温柔地自言自语:亲爱,爱我这么久,还不知道我叫啥名字吧?人们都叫我梧桐。呵呵,好听的名字吧!

    我在心里点头回应着:恩,真好听。你还可好看,可美!真想赞美你,对你说出来,可我不能够......

    她温柔地看着我:你不说我也知道,你是想说好听对吧?还想说我很美对吧?呵呵......

    天!感觉她就是另外一个我!我用心痴迷地去感觉她,一刻不曾疏忽.....唯恐下一刻就轰然倒塌,再也起不来,再也不能去感觉,再也不能听到她柔美的声音........

    眼看快到冬季了,这个季节北方的气候会很暴戾。她用了整个夏天,繁盛了硕大的树冠,正好可以遮掩身边正在萎缩的、枯败的、身躯已不再伟岸的我。

    慢慢地,我的感觉眼看消失殆尽。身体半倾,枝桠多处折损,一地残肢,满目疮痍.......她默默地守在我的身边,眼里没有一滴眼泪。她深情地舒展繁茂的枝干,再慢慢垂下柔软的枝条,挡住肆虐的寒风和无情的冰雪。我尽量节省剩下维持不多久的感觉,限定每天用一秒钟时间去奢侈地感觉她的存在、她均匀的呼吸、她淡淡的体香,哪怕是她的一声叹息......

    这样做并不是惧怕自己彻底死去,而是想以此拖延死期,只要能多给她一天哪怕是一秒钟的希望。因为我知道,我是她的全部,在她遇到新的希望之前,我一定要坚持......坚持到,照顾她的人出现。

    一个极寒的夜,我似乎灵魂出窍,进入了梦境。飘忽中,一个洪亮的声音对我说:我是主管草木的天神,念你平生无邪无恶、善良纯真,对爱又如此执着,本神决定在你彻底消失之前,满足你一个愿望。不管是啥,除了死这个已经成为定数的,都可以。

    我不假思索地道:尊敬的神,我只想我的爱人能遇到照顾她一生的人。

    神没有马上回答,只听到他踱来踱去的脚步声。接着,他用有些颤抖的声音道:这个有点难,但也不是不能办到。但.......

    他疼惜地看着我说:只要你能满足以下条件,就可以。树木在彻底死后,还剩能下21克的能量,这个能量是用来转世的,只要保存一百年,你还可以重新成为一棵树。如果实现你那个愿望,这......这21克就得被天庭收回。如此才可以帮你找到那个能照顾你女友的人。请慎重考虑......

    我的心好似被啥东西重重地锤了一下。这意味着,我再也没有来世。一阵冷风袭来,我哆嗦了一下。回头看着熟睡的她,无限深情道:只要她能幸福,我无怨无悔!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一个骑着高头大马的帅气男人来到我们面前。他注视着这一残一弱,心生怜惜。他轻轻的扶起她垂在地上的枝条,仔细端详她柔美的脸。自言自语:没想到,找了这么多年,你竟在这里!

    他来得恰到好处,在我仅剩最后一丝感觉的时候!我欣喜若狂,也许是过于激动,身体不停地颤抖。碎枝哗哗散落着,树皮也开始大面积脱落。突然,一阵眩晕,最后一丝感觉就要消失。情急之下,我奋力嘶喊。奇迹出现了,我竟能发出声音:亲爱,答应我,你一定要幸福......

    话音未落,轰地一声,残败的我粉身碎骨,那碎成粉末的肢体,化作一缕青烟.......

    一路向西.......

 

 

 

 天马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1366)| 评论(9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